啥也不会,啥也不是

其实一直想知道,光明野那样好看的地方会像人界一样有四季变迁吗?

也许是定式思维,可是光明野的金色总让人觉得这里像秋天一样,保留着夏日的余温,又隐约透出将至的寒意。远处去不到的冰川连绵,又将秋天包围起来,四方肃杀下的金黄草甸莫名地脆弱。

冬季的光明野自然被无情冰封,雪山的颜色侵蚀了天地,一片奶白色仿佛混沌未开时,只有不曾被雪垫覆盖的大块离火石还划分着天地。雪花还没能接近,就化成小小的水滴,将这种奇特的石头上的橘红亮部洗刷地更加光滑,带着离火石温度的水滴淌下来汇成光明野上不冻的溪流,以一种安逸悠闲的速度沉默地流淌着。

春天的嫩芽就是自略带着暖意的溪水边率先破土,柔弱的草叶缓缓舒展开,垂成温柔的弧度,等叶片上的残雪化开就能顺着这一道弧线滴落,渗入土壤,用最后的温度融化冰冻的泥土。所以此时的光明野,细听是有轻轻的乐声,就在这轻快的节奏中,不知什么时候,绿色的绒毯就铺开了。

夏天的光明野是否也会开满了花?不是栎津草那样藏在层层叶片中难以察觉的小花,而是浅浅的颜色,星星一样散落在整片旷野,风过便从齐膝的草叶下成片成片探出头,欢笑着,热情地向冰川拥去,让长久孤寂的雪线不自然地向山顶躲去。

后来它们终于玩累了,打个哈欠躲回泥土下,陪伴那些小花的草叶也渐渐染上了太阳的温度,金色的浪花晃晃悠悠地哄着不肯睡觉的小花,它们唱起摇篮曲时,白色的飞絮便带着倦意随风飞远。

晚安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Natrium | Powered by LOFTER